西曬屋怎麼降溫?從玻璃窗戶做起

  • 媒體報導
  • 2019-09-05
西曬屋怎麼降溫?從玻璃窗戶做起

台灣熱到不開冷氣不行,房屋有西曬的問題要涼就得花費更多電費,西曬達人教你如何讓室內降溫且長期有效。

熱的流動量最大的地方是窗,大面積接觸於外氣中的外牆和屋頂的影響比想像的要小,大半的太陽輻射由窗流入室內。

改善室內溫度過高的基本途徑:一是保持房屋室內擁有良好的通風;二是盡量減少房間內所產生的熱能;三是適當利用隔熱產品促使熱能不易進入。

符合以上方法有效改善高溫問題,且不用花太大費用,又能長期有效的方法有:

1. 維持室內空氣流通
清掃房間讓空間內的佈置整潔、明快,減少雜務的堆放,可幫助室內空間的流通。
另外, 可以安裝通風機加強屋內氣流循環,解決環境高溫悶熱。

2. 更換低瓦數燈泡
燈光太亮也會導致室內溫度升高,會使人感覺室內較熱且煩躁,用低瓦數的燈替換高瓦數燈,較柔和的燈光能為夏季帶來清涼的感覺,還可省電。

3. 施貼隔熱紙
在西曬窗戶的玻璃上貼隔熱紙,能阻擋大部分紫外線和紅外線,可以降低室內溫度3~5度不等,施貼後可以有效改善室內舒適與節省高額的電費。

4. 安裝隔熱窗簾
在西曬窗戶上安裝窗簾,使室內光線變暗,雖能有效地阻隔光線,讓屋內溫度降低,但房間會變暗,而且會影響視線。

5. 施塗隔熱塗料
有一種隔熱塗料,可以施塗在窗戶玻璃上面,能有效阻絕熱輻射與紫外線,降低室內溫度、不影響視線,且耐久性可長達十年以上。

西曬達人能為您選擇「對」的隔熱產品,並安排專人到府施工、量測玻璃阻隔係數,提供最貼心的隔熱服務,為您改善西曬房屋高溫的問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