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塗料 Coating

 常見問題

常見問題

施工後室內會暗嗎?
我們產品的可見光透射比是75%以上(玻璃的透視率是90%),不會阻礙視線,很少會產生顏色變化。可見光的反射率很低,所以從外面看的時候,窗戶玻璃基本上不會有反射。
有效節能?到底可以節能多少?
夏天能顯著減少空調的負擔(節能)。對比施工前、施工後,室溫差異達到2~5℃。空調溫度設定每增加1℃,可有效節省約10%的空調電費(依據東京電力調查)。同時可以控制空調用量,降低未來的電費起步價。並且通過省電能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,節約部分可交易。
冬天有會不會沒有效果?
冬天的取暖來源以室內供暖為主,我們的產品功能主要是以阻擋冬季室內暖空氣(遠紅外線)的外洩來達到保溫效果。
防止蟲類的效果,有什麼技術根據呢?
蛾、蜻蜓等複眼昆蟲,容易聚集在有紫外線的地方。本產品不論日/夜,皆能有效遮擋室內光源所發出的紫外線,可防止這些昆蟲的接近,也可以間接防止將這些昆蟲為餌食的蜘蛛等,具有明顯的防蟲效果。
施工後,有什麼效果呢?
有效阻擋紫/紅外線,顯著提高空調製冷效果,讓冷卻效果不明顯的區域,或者有溫度限制的辦公室裡可以感覺到更加舒適。同時可阻擋對皮膚、眼睛等部位有刺激性的紫外線。
阻擋紅外線、紫外線的目的是什麼?而且如何阻擋?
本產品為有機無機混合型產品,針對紅外線採用有機性超細等離子的氧性金屬;針對紫外線,採用無機性的紫外線吸收劑。主成分是跟玻璃同樣硬度的丙烯酸樹脂為原料,配合紫外線/紅外線吸收劑。
※備註:丙烯酸酷(聚甲基丙烯酸酷)又稱有機玻璃。
經過十年後,品質及外觀上會有什麼變化?
關於品質方面,只要塗料不剝落,效果是永恆的。對於紫外線的阻擋效果,在使用10年後,效能會略微降低(小於10% )。 跟同類的產品比較,壽命長於2-3倍,同時其外觀、顏色及質感不易產生質變。
產品本身的安全性是如何?
塗膜為有機無機混合型,通過阻燃試驗。有機物部分有金屬酸化物成分,但無重金屬、無甲醛、苯等有害物質。但由於使用酒精性溶劑,所以保管和搬送時特別要注意安全。固化前有酒精味道,塗膜施塗後30分鐘-1個小時表面固化後就不會再揮發氣味了。開窗通風把室內空氣中的氣味放出,之後氣味會逐漸消散。
※備註:塗膜完全硬化需要2週時間。雨天等濕度較大的情況下,施塗後至少半天內不可開窗。
可以施工多大面積玻璃?
隔熱塗膜跟傳統隔熱膜不同,使用滾輪海綿進行施工,因此大型玻璃也都可以施工。不僅施工效率高,也並不會出現傳統隔熱膜會出現的接縫痕跡。
有沒有防止碎片飛濺的性能?
隔熱塗膜為有機無機混合型材料,塗膜經硬化後,厚度只有8微米,不具有防止碎片飛濺效果。但由於我們的產品基本上是進行室內施工,對於是否具有此功能意義不大。
因為是塗料的關係,是否很難保持均勻的厚度?
其均勻程度的確無法和生產線製成的產品相比,但通過專業技術培訓和嚴格的固定用量控管,經職人施工後的塗膜厚度仍舊均勻。
是否不同形狀、性質的玻璃也可以施工?
我們的產品可以針對各種類型的玻璃,甚至可以在凹凸不平的玻璃表面上施工,這是傳統隔熱膜無法做到的。同時如果在施工中出現了任何問題,我們可以及時調整,即使在塗膜固化後發現問題,也能使用我們的剝離劑輕易將其剝離,這是其它玻璃隔熱塗膜所無法比擬的。
施工後要如何清潔玻璃?
施工後一週內左右,注意窗簾開關等。因容易磨損,請勿任意摩擦。平時的窗玻璃清潔,請以水或稀釋的中性洗劑,盡量以柔軟的布進行擦拭。
※避免使用酒精性、鹼性、酸性洗劑。
※請勿黏貼黏著性膠布或者是貼紙、海報等。
關於三年保固的有效範圍?
施工完成日起算三年內,只要不違反以下敘述項目皆有效。
  1. 客戶自身的人為因素。
  2. 使用稀釋中性洗劑或水洗外的特殊洗劑或藥劑的情況。
  3. 使用酒精等情況。
  4. 人為造成之金屬破壞、剝離等情況。
  5. 因天災、自然災害等造成破損、剝離的情況。
  6. 於玻璃膜上施塗,抑或施塗後另行貼膜的情況。
  7. 於外窗玻璃施塗的情況。
  8. 於熱線反射玻璃、壓花玻璃、霧面玻璃、磨砂玻璃、玻璃磚、裝飾玻璃上施塗的情況。
  9. 施塗前後,以卡典西德貼紙等貼紙類貼附之情況。
  10. 於熱線玻璃・網印玻璃・混合玻璃・玻璃磚上施塗,發生熱裂時的玻璃保固與再施工。
  11. 於玻璃以外進行施塗的情形。